顽十七

【声入人心】我们结婚了02

全员沙雕向,主要cp云次方棋昱小凡高,娱乐为主,勿上升真人,严重ooc,大量私设,请避雷

说明:按照原综艺的拍摄套路,三条时间线各自独立,只是每章里每条线各推进一点。写的是拍摄视角,如果想看观众视角可以私信我,大家想看的话考虑来一期论坛体(虽然我并不会写)

原综艺里也有直播间专门观看节目并评论,好像这个要好写一点点哎……

好啦下面正文

1.

       “哇……你煮了汤哎……看起来……”

        那句话怎么说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阿云嘎从艺十年,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他这十年一路坎坷,做过模特,做过演员,最终才做到了歌手,在娱乐圈的腥风血雨里摸爬滚打,他的经验写成书,说不定得跟本牛津词典一样厚了。

        面对着这一壶难以言喻的胡萝卜汤,阿云嘎突然就明白了。

         他这十年功,就要用在这一分钟上了。

         “……看起来……非常好喝呢!”

         郑云龙实力演绎什么叫黑人问号脸。

         啊不对,还是黄子弘凡先生的表演更加栩栩如生呢。

         “我可以……”阿云嘎看着对面男人尴尬到扭曲的五官,努力保持着自己的微笑,“……现在就喝吗?”

        算了算了,阿云嘎在心里对自己说,算了嘎哥,都是生活。

        无视郑云龙即将伸出来抢壶的尔康手,阿云嘎深吸一口气,眼一闭,慷慨激昂地举头就喝。

        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好像味道还不错?虽然有点咸?

        阿云嘎放下壶,一股死而复生的喜悦冲昏了他的头脑。他甚至张开手臂,慷慨激昂地拥抱了郑云龙。

        这次郑云龙的黑人问号脸好像就传神多了。

        半晌,他伸出手臂,僵硬地在阿云嘎背上拍了拍。

        “咳。”

        手机的叮咚声解救了这令人窒息的尴尬。

        阿云嘎猛地跳开两米远,手抖着点开信息。

        “念一下?”郑云龙的声音好像还带点笑意,不过阿云嘎不敢抬头确定,只好结结巴巴开始念:

         “两两两两位新人,请你你你们一起准备一顿顿午饭自己享用,”阿云嘎咽了下口水,“请用这里的二百元钱买买买食材,祝祝你们用餐愉快!”

        我的妈,终于念完了。

        “紧张什么,”郑云龙又轻轻地笑了一声,“走了。去超市。”

 

        “我觉得这个肉不错。”

       “那是腊肉我们要吃腊肉吗。郑云龙把肉放下,乖。我们买点牛肉行了。”

        “这个白菜挺好。”

       “你会不会买菜这个太小了!拿大的!郑云龙你拿那个大的!”

        “你看这个西红柿像不像蔡程昱?”

       “……像。”

        “等等等我拿个火龙果。”

        “你为啥还拿水果?我们家有水果。”

        “火龙果多像你,满脸褶子。”

        今天的阿云嘎也是假笑男孩呢。

        “你来提袋子!郑云龙!”

       “为啥啊……超重的……”

       青岛暴龙,在线撒娇。

      

       最后的结局是各拎一袋子回阿云嘎家。

       阿那个嘎好完蛋一男的。

       “好吧,”阿云嘎换上毛绒绒的拖鞋,又从柜子里拿出另一双毛绒绒的拖鞋,“穿拖鞋,”然后把袋子放在桌子上,“欢迎来到阿云嘎的小屋!”

        “……嗯。”郑云龙敷衍地把袋子撂到柜子上,“热烈欢迎。”

        阿云嘎努力地积极向上生活:“现在我们开始做饭叭!”

        十分钟后。

      

        “出去!”

        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堂堂青岛暴龙,委委屈屈窝在沙发里撇着嘴等人做完饭。

 

        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阿云嘎开始心平气和地做饭。

        哎呀这个豇豆长的真好看。

        “大龙,我把你吃掉好吗?”

        ???

        郑云龙瑟瑟发抖。


2.

         “蔡蔡,我跟你说个事儿,你不要激动哈。”

         “昂。”蔡程昱从一盘子虾壳中间伸出脑袋,脸上还糊着红色的酱汁。

         “啧啧。”龚子棋原本想说的话硬生生停在嘴边,“等会儿,”他抽了两张纸,“过来。”

        蔡程昱不明所以,乖巧地把脑袋凑过来,龚子棋用左手直接捏住了他的下巴。不疼的那种。

        !!!

        蔡程昱也黑人问号了。

        哥?你连个程序都不走的?直接上来就亲?

        龚子棋拿着纸巾开始细致地给蔡程昱擦嘴。这个给自己擦嘴随便抹两下的男人,现在正在从左到右又从右到左,先上后下异常讲究地给小孩擦嘴。

        蔡程昱的脸瞬间爆红。

        龚子棋一边擦还一边絮叨:“你说说你,多大个人了,吃个虾半张脸都弄上酱了,跟个小孩一样。”

        “我我我我是高贵的王子!不是小孩!”蔡程昱愤怒地扑腾了两下。

        “啧啧,”龚子棋一把把蔡程昱蠢蠢欲动的手摁在桌子上,“别动,小王子,嘴没擦干净呢。”

        蔡程昱觉得自己要炸开了。

       这完全就是羞!耻!play!

  

       妈粉提问:蔡蔡?你懂这么多的?

       小小的双眼里是大大的疑惑。

       “好了,”龚子棋把纸丢到——这应该算啥垃圾?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不可回收?还是啥?随便吧——应该丢的地方,“事情是这样。”

        他面带着微笑解释了他们现在只有两块钱但还要一起待一个下午的事情。

        出人意料的是,蔡程昱看起来也没有那么无法接受——如果忽略表情突然凝固这件事的话。

        “那……那我们再搁这儿坐一会儿?”蔡程昱尴尬地提议,又在发现拿着抹布和托盘朝这边走过来的服务员之后尴尬地撤回,“算了算了,还是出去吧。”

        我尴尬癌,晚期那种。

        总之事情就是蔡程昱拽着还在悲痛的龚子棋出了餐厅,现在两个人站在路口,甚至没有钱坐公交车。

        “那怎么走?”龚子棋回头看蔡程昱。

       “用脚走呗。”小孩撇撇嘴,冲他笑了一下。

       傻里傻气的。

       龚子棋也笑了,虽然他自己没意识到。

        早春的下午并不冷,两个人肩并着肩,向着导航上蔡程昱家的方向走。这里离他家也不算太远,但怎么也得走上一两个小时。

        “听歌吗?”放弃没话找话的蔡程昱拿出手机和耳机。

        “好啊。”

        “你一般听谁的歌?”蔡程昱一边打开软件插好耳机,一边低着头问龚子棋。

        “也不太挑歌手,queen的多一些,国内的话听阿云嘎和郑云龙的歌挺多的,哦,黄子弘凡的歌也听了一些。”

        “我好像听国内的多一些哎,”蔡程昱仰起头,在早春的阳光里冲龚子棋笑笑,“黄子的最近才开始听,因为也是前一阵子才认识,一直听的是阿云嘎前辈和郑云龙前辈的,对了我还喜欢周深前辈的歌,还有简弘亦前辈作词作曲的歌我也听了不少。”

        “最喜欢哪首歌?”龚子棋漫不经心地问。

       “《我和我的祖国》。”

       蔡程昱眼神突然坚定。

       龚子棋:“……”

       “真的?”

       “当然真的!”小孩睁圆了眼睛瞪了他一眼。

       “好好好,”龚子棋勾唇笑了,笑容在阳光里化开,“可爱。”

       蔡程昱再次脸红。

       心都化了。

        “那那那那我们……我们听阿云嘎前辈的歌吧,”小孩慌慌张张,“垃圾软件全要会员,所以我只下了现场版。”

        “好,”龚子棋接过小孩递过来的耳机,暗想着要记得给小孩充个会员。自家小孩自己养。

     

     

         “每个明天,都是明天……”

         “一半清醒,一半清醒……”

        “@$(¦[▓▓]#%*……”

        ………………

        蔡程昱自闭边缘。

        这就是偶像行为粉丝买单吗。

       

        “阿云嘎前辈歌唱实力真的很强,”龚子棋绞尽脑汁安慰尴尬的小孩,“就是……嗯……可能太辛苦了?毕竟作词不是他的专长嘛,而且他汉语一外……嗯……现场作词肯定是比不上像马佳老师这样的大师,但是也还好至少调很准,没有车祸现场啊……哈哈……”

        今天的马佳老师出场了吗?出场了呢。


3.

        “两位新人:请一起到我们为你们准备的新房去,度过你们的洞房花烛夜。”

        ???这么着急的吗?

        节目组真是……好样的!

        目前还没有学会表情管理的黄子弘凡老师在车上因为过度喜悦而忽略了高杨微妙的表情。

        “这么高兴?”

        人间绝色就连声音都很魅人,黄子弘凡心猛地一跳,回头对上高杨夜色中迷离的眼睛,觉得自己快背过气去了。

        不能和人间绝色对视,各位拿出小本本记一下哈,容易被美死。

        “呃……没没没,就是没想到这抠门节目组还能买套房子给我们住有点意外并且……惊喜,非常惊喜,你看节目组还有车送我们是不是非常意外?”

        “嗯,是有那么点没想到。”高杨纵容地笑笑。

       

 

        “晰哥,算了算了,别生气别生气。”张超拿着扇子给王晰扇风,“咱做节目的哪能没点牺牲,他俩要是成了办婚礼肯定请咱俩,彩礼一人一份,咱再一通吃不就把这钱回来了吗?忍一忍啊海阔天空,海阔天空啊忍一忍哈。”

       

        新家在闹市区的边缘,这一片都是僻静的小楼房,他们俩在楼下下了车,坐着电梯到了六楼,也是小楼房的顶层。

        黄子弘凡拿出节目组给的钥匙打开门。房子并不大,但很温馨,客厅采光很好,厨房设施很全,浴室不大但浴缸还不错,最关键的是——只有一间卧室!如果还有更关键的——卧室里就一张床!

       

         要不是跟拍摄像还在并且高杨就在客厅,黄子弘凡简直想仰天大笑三声。

        在心里笑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一边的高杨则对软到能整个人陷进去的沙发异常满意,甚至决定晚上就睡这里。

        黄子弘凡好惨一男的。

        “高杨!高杨!高——杨——!”

        黄子弘凡高亢的呼唤声从卧室里传来,高杨没有丝毫不耐烦地走过去,“怎么啦?”

        “——当当当当!节目组准备的!好不好看!”

        黄子弘凡取出衣柜里的两套睡衣——一套是深蓝色,一套是红褐色,但款式是一样的,正是当下流行的布料柔软的睡袍款。

        “要不要换要不要换!换吧换吧求你了我超想穿这种!我想要这个红的你穿蓝的好不好好不好,我觉得你穿一定超级好看!”

        “好吧,”高杨拿着蓝色的那套进了浴室,“你在外面换。”

 

        “好了吗高杨?我已经换好了你换完没你快点啊我想照镜子外面都没有镜子哎我也不知道穿上好不好看,但是我穿应该很好看吧哈哈哈你快点哦。”

        “好啦。”

       高杨推开门,“怎么样?”


       再来一遍。

       卧槽。人间绝色。


       “哎黄子你怎么流鼻血了?快去洗一下,别滴到衣服上了。”

        “你穿得那么好看,可不能弄脏了。”

        黄子弘凡表演一个当场去世。

       #男朋友长得太好看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

        不对!

        这种话题只有我才能回答。

        哪还有人比高杨好看啊!

      

       

评论(70)

热度(25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